“人类”胚胎是人类吗?

2020年12月17日

这是我关于堕胎的三篇文章中的最后一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解释了这一点有些人认为把未出生的胎儿称为“胚胎”使他们丧失了人性,就像对少数种族和民族的非人化一样,这种说话方式被用来使他们的谋杀合法化。这个类比是错误的。将他人非人化就是将他们视为危险的动物或邪恶的怪物。但胚胎却不是这样。将一种生物描述为胚胎,与认为它是类似于蟑螂、野兽或怪物的生物相去甚远。

即便如此,反对堕胎的人仍然可以争辩说,如果胚胎属于人类——它们显然是这样做的——那么它们就是人类人类胚胎,因此它们是人类。如果这是正确的,他们可以争辩说,因为杀害无辜的人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堕胎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我在前一篇文章为什么这个论点站不住脚。现在我想更深入地探讨为什么它不起作用,并提供一个诊断,当人们争论堕胎的道德时,什么才是真正危险的。这将引出关于人类意义的基本问题。

我上面概述的反堕胎论点的问题是,作为人类和作为我们物种的一员不是同一件事。设想一个来自遥远星球的外星人,他的长相和行为就像我们人类的一员。那是外星人吗?你可能会回答:“不,当然不是。她和人类很像,但她不可能是人类,因为她不是我们物种的一员。”或者你可能会回答:“是的,外星人是人类。她不是地球人。”

这两种回答都涉及到一个问题:这个存在是否就是人。在这一点上,它和反堕胎的论点很相似。但这种思维方式存在很大的问题。首先,“人类”甚至不是一个科学范畴。”智人是科学的范畴,但“人”是民间的范畴。这就意味着是否智人“是否是人类”是一个关于科学术语(“智人”)和方言术语(“人类”)是否命名相同事物的问题。当确定水和H2O,我们说的是人们所谓的“水”(如果正确使用这个词,根据他们的语言共同体的规则),就是化学家们所说的H2O.这种特性可以通过对被称为“水”的物质样本进行化学分析来确认。

但是“人”这个词远比“水”这个词更加混杂。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一群人把“人类”这个词保留给他们自己,而把其他群体描述为非人类或次人类,甚至还有一些文化把一些其他物种纳入人类的范畴。最重要的是,科学家们并不总是把人类等同于我们人类这个物种。有时他们也把尼安德特人或其他史前原始人定性为人类。所以说"人类"和"智人命名相同的存在。这两个术语之间的关系充其量是不精确的、波动的和有争议的。

我们已经从分类学的角度考虑过人类的问题。现在让我们从发展的角度来审视它。我们对生物进行分类的一些方法只与它们生命的各个阶段有关。例如,美国牛蛙Lithobates catesbeianus)从受精卵开始,孵化成蝌蚪,然后逐渐变成青蛙。所有这些发育阶段都是同一物种的阶段,但只有最后一个阶段被恰当地描述为青蛙。同样,我们也可以说一个受精卵属于这个物种智人但它只有在发展的某个阶段才成为人类。而就像蝌蚪期和青蛙期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一样Lithobates catesbeianus,没有确定的时间点智人成为人类。所以,即使全部智人可以成为人类,并不完全如此智人人类。

这些反思提出了令人生畏的问题,即人类意味着什么。我们对人类这个概念看得越仔细,它就显得越不确定。

对某一特定属性——某一事物的事实——的寻找,使一个人成为一个人,看起来越来越像徒劳无益的追逐。幸运的是,我们不必以这种方式来看待人性。当我们将他人视为人类时,有一种更现实的解释,它的优势在于包含了我们部署人类概念的多种方式。

把一个人当作人并不是承认他们的某些事实。它的赋予他们有一定的道德地位。我们不会因为他们是人就给予他们这样的地位。相反,是我们赋予他们的地位让他们成为人类。也许打个比方会有帮助。当一个人被英国女王封为骑士时,并不是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作为骑士的财产。当女王对埃尔顿·约翰说“我封你为埃尔顿·约翰爵士”时,她授予他骑士的身份。

同样,我们通过赋予个体人类地位来让他们成为人类。这就是为什么胚胎是否是人类的问题不能用事实来解决。虽然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说“人类”胚胎是人类既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由此可见,关于堕胎的争议其实与未出生胎儿的真实本性无关,尽管它经常被误解为如此。这是关于是否授予胚胎“人类”这一荣誉头衔,还是不授予它们。

图像中维拉斯博士Gayakwad在维基百科

评论(11)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2:54

我没有读过你以前的文章

我没有读过你以前关于这个主题的文章。在完成这个项目后,我认为这不太可能。你可以把你的文章缩短一点,只说“如果我和我的朋友们认为一个人类胚胎是一个人类。”或者,就像你最后说的那样:“这是关于是否授予胚胎‘人类’这一光荣头衔的问题,还是不授予它们这个头衔的问题。”是什么让它如此,而不是相反呢?你不应该把你的论点放在那里吗?

起初,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试图改变人们对“非人化”的普遍理解。你说:“将他人非人化就是将他们视为危险的动物或邪恶的怪物。”然而《韦氏词典》的人(和其他人)说,……”transitive verb: to deprive (someone or something) of human qualities, personality, or dignity.” Quite a difference, which you seem to allude to near the end of your short essay.

非人化似乎总是开始于对语言的一点点修改。下节课去问问女性和少数族裔。

rabidtarsier的照片

rabidtarsier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上午11:35

我同意你对……的异议

我同意你对“非人性化”重新定义的异议。但我认为,要使这个词有意义地使用,它需要被非人化的东西从一开始就是“人”。称订书机为订书机并不是对它失去人性。它只是没能使它人性化。

所以说到胚胎,人类群体,去人性化只有在当事人同意某些东西从一开始就是人类的时候才有意义。

假设我们都同意你是一个人。如果我叫你小老鼠,那就太没人性了。但如果你把你的宠物仓鼠(我猜你并没有真的有仓鼠,但谁知道呢)当作你的家庭的一部分,称它为你的孩子,赋予它人类的地位,但我没有,我从你的角度而不是从我的角度来剥夺你的仓鼠的人性。这使它成为一个无用的术语。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1:49

通过指出他的软弱

通过指出他重新定义“非人性化”的软弱尝试,我可能是在暗示,这位作者可能在进行错误的语言论证,包括含糊其辞。我批评的核心是,他需要证明为什么他认为我们赋予胎儿人格的道德地位,而不是剥夺它。以及什么道德论据支持这样做或不这样做。这只是部分论证。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2:47

Rabidtarsier,

Rabidtarsier,

我应该加上一句;你说(我猜大卫·利文斯通·史密斯也同意)“假设我们同意你是一个人。”

这是起点吗?如果是这样,谁是“我们”。是什么给了你和你的同伙这种特殊的力量?"权利"争论通常都是这样开始的吗?

大卫·利文斯通·史密斯的照片

大卫Livingsto……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4:37

“我们”是一个人的社区,

“我们”是一个人的社区,它规定谁是“我们”中的一员,谁不是。是的,这让我印象深刻,这就是权利争论的开始。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19日,周六——上午5:21

好吧,如果这是你

好吧,如果这是你真正想说的,那么哲学,尤其是伦理学,就容易多了。正义变成了权力政治的简单问题。正义和人权是Thrasymachus所宣称的,“……无非是强者的利益。”所以,实际上,你的对手的论点是好是坏并不重要。他们只需要有说服力。通过在政治中占主导地位,一个人就变成了,如你所说的,“通过立法决定谁是我们中的一员,谁不是我们中的一员的共同体”。谢谢你的澄清。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20日,周日——下午2:29

重读你的文章后,

重读了你的文章后,我想我应该向你道歉。我最后的反驳是出于讽刺。但是,在重读你的文章之后,我认为你可能真的是表里如一。我想你可能真的想说,因为一个人不能从生物学事实转向道德价值,那么一个人是否具有道德价值只是一个任意的决定,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选择这样做。

正如你所说,“智人何时成为人类并没有确定的时间点。”在你的分析中,这仅仅是对事实的讨论——生物学事实。也就是说,在生物生长过程中,没有逻辑上的点,在那里,仅仅是生物事实就能获得道德价值。“所以,即使所有的智人都能变成人类,也不能得出所有的智人都是人类的结论。”这是语言使用的一种转变。有些人甚至认为这是推理中的语言谬误。但撇开这个论点不谈,生物学上的人长大后会成为生物学上的成年人,然后他或她通常也会变成——噗!-有道德地位的人。在我看来,你很诚实地得出结论,“是我们赋予他们这种地位使他们成为人类。”也就是说,一个具有道德价值和某些人权的人。“我们通过赋予个体人类地位,使其成为人类。 … It’s about whether to grant embryos the honorific title of “human” or to withhold it from them.”

我不是反堕胎阵营的拥护者。但我确实认为一个人是否具有道德价值并不是一个武断的问题。我回到我提到的Thrasymachus。

大卫·利文斯通·史密斯的照片

大卫Livingsto……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4:34

是的,我同意。但在我看来

是的,我同意。但在我看来,简单地称某人为老鼠并不能使他们失去人性。请参阅我最近出版的关于非人道的书:非人性化以及如何抵制它(牛津,2020)

大卫·利文斯通·史密斯的照片

大卫Livingsto……

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4:32

马蒂,没有什么共同点

马蒂,人们对非人性化没有共识。我把过去10年的时间都用来研究非人性化。当然,关于它有各种各样的概念,但我的博客系列关注的是我对什么是非人性化的表述,原因在系列的第一部分中已经详细说明。要了解更多细节,请参阅我关于这个主题的最新著作《关于非人道:非人性化和如何抵制它》(牛津,2020)

马蒂·Meikalainen的照片

马蒂·Meikalainen

2020年12月20日,周日——早上5:47

如果像你说的,没有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没有一个“对非人性化概念的共同理解”,那么我认为反堕胎者可以像你一样自由地争论这个概念的伦理意义。顺便说一下,这就是语言的功能。在我看来,坚持用你自己对一个概念的定义来揭穿对手的立场是不公平的。

蒂姆•史密斯的照片

蒂姆•史密斯

2020年12月19日,周六——晚上9:38

很好。

很好。

我授予智人胚胎人类的权利和地位。就像我也赋予母亲同样的权利和地位。就像我也授予父亲的精子权利一样。就像我也授予提供精子的强奸犯人类的头衔一样。

我不确定你的论点阐明了什么。请帮助。

水可以是雪。它可以是单分子而不具有湿润性。如果没有相对大的、环境上随机连接的其他水分子,这个单一分子永远不会是湿的。蝌蚪就是青蛙,这两个词都是真正意义上的青蛙。这个意义就是宣告智人胚胎为人类的发育背景。如果置之不理,胚胎将会死亡并分解成大部分的水分子。另一方面,水分子如果单独留在那里,会聚集成湿的东西,讽刺的是,在某个点上变成水。

亨丽埃塔·拉克斯是永生的吗?我认为不是。智人的胚胎是人类吗。是的。堕胎是对是错。我能得到一个人道的回答吗?

道德的“人”地位不是来自于我们对暴力行为的抑制。道德是对生命的欣赏,是胚胎的,是母性的,甚至是偏爱的。

堕胎在通过初步考试之前应该是合法的,在成功地为他们的论文辩护之前应该是绝对正当的。在那之后,一切都是谋杀。